当前位置:

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活动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2019-09-06 06: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活动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举行

蔡达峰出席

9月5日,由民进中央主办的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活动暨2019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前往住地看望了蔡达峰一行。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庞丽娟出席活动,省领导张剑飞、周农、陈文浩出席活动或前往住地看望。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民进教育界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师德师道是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绵延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进始终以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发挥界别特色和会员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关心学生和教师,呼吁尊师重教。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论坛主题议题,发表高见,沟通交流,贡献智慧,增进共识。民进中央将认真梳理和报送论坛成果,并深入调查研究,就教师职业精神与状况、师范院校建设、教育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

蔡达峰强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正在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这将激发更多教育需求,促进教师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推动教师队伍更有活力、更有作为,将激励广大教师不辱使命、坚守师道、潜心从教,更好地培养学生、引领社会、服务国家。民进将与教育界同仁一道,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文浩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战略优先、投入优先、政策优先,大力推动科教强省建设,特别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待遇保障、职业发展、稳定基层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不断提升。湖南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全国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由民进中央创办,目的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职业水平,为服务教育事业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本届论坛以“教师教育振兴与师范院校的使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教师教育培养模式、师范院校办学体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湘期间,蔡达峰一行还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展(湖南站)”开幕式,并赴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进行了调研座谈。(记者 于振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