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法院组织干警收看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李明 李跃辉 李娟 编辑:何冰 2019-09-06 22: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上午,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认真组织全院干警收看全省法院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李庆军平凡又伟大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震撼了楼法干警,许多干警含泪听完报告,李庆军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院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守住初心,担当使命。

李庆军身患重病期间仍然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处理疑难复杂案件,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了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他生前的同事、采访他的媒体记者、与他接触过的律师和他的妻子在报告会上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他忍受病痛折磨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最后不幸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法律事业的“模范法官”李庆军。在场干警仔细聆听,在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李庆军的先进事迹在全院干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干警们纷纷表示,在李庆军身上,学到了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李庆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那种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践行。

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院长夏常凯要求全院干警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那种“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坚守司法良知,守护公平正义”的道德底线,干好每一项工作,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案件调解率、结案率,降低上诉率和发改率,注重做好当事人释法明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减少避免涉法涉诉信访,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李明 通讯员 李跃辉 李娟)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李明 李跃辉 李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