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侧记:欢迎全世界品尝湘情湘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泽汇 卢小伟 编辑:何冰 2019-09-13 07: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全世界品尝湘情湘味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侧记

湖南日报记者 胡泽汇 卢小伟

美食可口、美酒飘香,配上动人的山歌和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一场“舌尖上的湖南”盛宴在外交部南楼18楼举行。这是9月12日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湖湘福地、湘菜香醇”冷餐会。

酸辣爽口的东安鸡、味浓肉嫩的新晃牛肉、清雅浓厚的洞庭湖鲜鱼、被誉为“鱼中人参”的洞庭银鱼冻、已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秘制浏阳黑山羊、湖南特色麻辣小龙虾……冷餐会上,22道来自湖南各地的特色美食,经过厨师精心设计、巧手烹制,吸引了中外嘉宾们的目光。“Nice”“Tasty”(“不错”“美味”),大家毫不吝啬地把赞美之词送给现场的美食和歌舞。

荷花,又称水芙蓉,是此次冷餐会的主题元素,毛泽东著名诗句“芙蓉国里尽朝晖”的芙蓉国便是代指湖南。冷餐会现场不仅把荷花作为电梯入口背景板的主题,甚至礼仪小姐的服饰、盛菜器皿都充满了荷花元素。一些瓷器上的图形,则是国画大师齐白石所绘荷花。

会场中心小圆桌上,摆放着湖南的特色点心:五仁月饼、糖油粑粑、麻圆坨、刮凉粉、绿豆糕、鲜蓟栗茸。而酒鬼酒、糯米酒、猕猴桃汁、十八洞村天然矿泉水、保靖黄金茶、桑植白茶、安化黑茶等多种湖南特色饮品,搭配着精致的器皿,一一陈列在场边展台上。

“好吃、好看又好喝!今天的菜品我都很喜欢,有机会一定要到湖南去实地感受。”一位驻华使馆工作人员说。

(湖南日报北京9月12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泽汇 卢小伟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