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潮盛行 韵味中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通讯员 周劲松 编辑:姜媚 2019-09-15 10: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唐中秋之夜”活动小长假前两日吸引5万人次来到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游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大唐中秋之夜”活动小长假前两日吸引5万人次来到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游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众多游客在太平街感受长沙历史文化魅力。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众多游客在太平街感受长沙历史文化魅力。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穿上传统汉服唐装,细描花钿、焚香拜月、提灯夜游、放河灯、猜灯谜、看焰火……这是这个中秋节长沙人最潮的过节方式。中秋小长假期间,长沙各大景区纷纷主打“国潮”牌,推出创意+传统的精彩节庆活动,古老与时尚的碰撞带火了老景区、带旺了新乐园、带活了夜经济。

钟鼓齐鸣,百官齐贺,13日上午9时,隆重的开市大典拉开了“方特中秋东方十二时辰”的序幕。巳时,与家人在老长沙酒馆共饮桂花酒,浣手做月饼;午时,“伴你飞翔”带你8分钟环游美丽中国;申时,到穹顶影院随牛郎冲入天宫亲历鹊桥相会;酉时,乘动感方舟追随女娲击退共工祝融采石补天,在古色古香的清韵小镇逛集市、赏花灯、猜灯谜;戌时三刻,夜幕低垂,盛大的点灯仪式在节庆广场举行,火树银花合,花市灯如昼,宫装女子提灯迤逦而行,结伴到心海湖旁放灯祈福……中秋假期,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的“东方十二时辰”让游客韵足中秋味,两天时间吸引游客近3万人次。“这种有仪式感的‘国潮’中秋节,我们很喜欢!”和同学结伴穿汉服裙褂游园的湖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刘昕说。

盛世大唐的中秋节又是什么模样?到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就能亲身体验。白天,金甲武士巡游,唐装丽人载歌载舞,精心装扮的“嫦娥仙子”在人群中送月饼;圆月初升、夜幕低垂,彩灯给古镇披上了华衣,石渚湖畔,人们点燃千盏花灯轻置湖面,将相思、团圆、祝福等思绪寄往远方;伴随着霓裳羽衣舞翩跹,拜月仪式也在铜官窑古镇上演,人们对月祈祷,祈求人月两团圆。“大唐中秋之夜”活动两日为5万人次游客送去最地道的中秋味。此外,中秋假期,橘子洲景区举办2019长沙首届新国潮汉服节,汉舞表演、汉服大秀、甲胄展示、汉服婚礼、御射展示、国风市集、汉服游园等系列精彩活动让长沙传统打卡地橘子洲这个中秋更潮更红,两天共吸引游客5.2万人次;全市各大乡村旅游点也相应推出了DIY月饼、织夏布、玩皮影、猜灯谜、剪纸、糖画等精彩的传统活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白天天气炎热,加之作为以“月”为主题的传统节日,这个中秋节夜游长沙人气尤为火爆,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等景区均把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时,并把庆典主活动均安排在夜间。晚上11时许,铜官窑古镇石渚湖旁仍人头攒动,满是赏灯、宵夜、散步的游客,热闹非凡。“我们正在策划国庆游园、重阳节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奉上更多国潮新玩法。”铜官窑古镇相关负责人苑赟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通讯员 周劲松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