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青少年垃圾分类示范性主题队会活动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晓芳 编辑:吴思静 2019-09-20 11: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晓芳)为响应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养成重视和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9月19日上午,“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浏阳青少年垃圾分类示范性主题队会活动在禧和小学举行。

今年以来,共青团浏阳市委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为主题,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示范性主题队会等活动,倡导垃圾分类、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了解了禧和小学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参观了学生手抄报、变废为宝小作品等。在随后举行的主题队会活动上,少先队员们通过现场解说、情景演绎、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垃圾分类小能手的风采。

吴新伟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希望全市青少年率先行动起来,带动家庭,推动社会,一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吴新伟要求,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争做垃圾分类的行动派,学习知识,掌握方法,明白流程,从“不会分”向“我会分”努力,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转变;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带动家人、邻居、朋友一起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中来;要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发现不文明行为或不按规范进行垃圾分类的现象,要勇于监督、主动提醒、敢于指正,并耐心告知其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办法。

市领导邓雪琴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晓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