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以我坚守 护万家团圆

来源:中华网 作者:黄克良 林宇暄 编辑:何冰 2019-09-20 23: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整装待发。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社会治安稳定,让辖区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团圆、快乐的节日,9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公安广大民、辅警始终坚守一线,凝心聚力,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中秋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重要场所。

中秋期间,苏仙区副区长、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祁永忠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民警,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在辖区开展走访工作,带队全面清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绝对安全。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追逃工作的要求部署,苏仙公安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深入摸底排查,追逃工作喜讯频出。

唐某辉系“7.17”涉黑专案犯罪嫌疑人之一,一直潜逃在外,被苏仙公安上网追逃。曾在白鹿洞派出所工作参与专案的邓玉松虽已任经侦大队副大队长,但心里始终不忘追逃工作,誓为“云剑”行动再添战果。

坚守在一线。

中秋节前夕,在邓玉松规劝下,唐某辉的亲属终于表示愿意配合劝返,并透露其藏匿于西双版纳与缅甸的交界处打洛镇。邓玉松带领民警、辅警一行三人连夜赶往目的地。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作战,于9月13日中秋节当天在云南西双版纳边境抓获部督案件的在逃人员唐某辉,并连夜辗转汽车、火车近30个小时将唐某辉押解回郴。

辅警李士轩将嫌疑人交接给同事后立即赶往老家,此时大家才得知在他们到达西双版纳的当晚,李士轩的爷爷不幸因病去世。为了不影响工作,李士轩一直强忍着悲痛完成任务。

坚守在一线。

2005年8月,在逃人员廖某伙同他人敲诈勒索一港商五万块钱后消失,并与外界断绝联系。多年来,几代刑侦人从未放弃对其的抓捕工作。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刑侦大队主动作为,分管副局长王爱民、刑侦大队长李凌泉多次召开队内会议研讨对在逃人员廖某的抓捕工作,并成立追逃小组,誓把廖某抓捕到案。

办案民警谢鹏、张家源多次赶赴廖某家乡资兴市香花村及可能藏匿的广州、肇庆等地开展工作。经过摸排走访、案件研判等艰苦卓绝的工作,判定廖某的姐姐可能知晓其藏匿地点,民警谢鹏、张家源立即上门对其姐姐开展劝导工作。通过反复的法律政策解释和规劝工作,最终于9月14日将廖某抓获归案。(黄克良 林宇暄)

来源:中华网

作者:黄克良 林宇暄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