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湘府路快速路月底主线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9-09-23 08: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侯路以西段主线完工,为该工程全线通车打通“最后一公里” 从湘府路开车前往长沙火车南站,将可实现全程无红绿灯

  湘府路快速路花侯路以西段主线已具备通车条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湘府路快速路花侯路以西段主线已具备通车条件。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在湘府路快速化改造过程中,其中有一段需下穿武广高铁、沪昆高铁,因涉铁施工,成为全线关键控制性节点。今日,随着施工人员将路面标线施划完毕,湘府路快改花侯路以西段主线完工,为该工程本月底全线通车打通“最后一公里”。该项目通车后,市民开车沿湘府路向东,通过匝道驶入花侯路,便能直达长沙火车南站。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湘府路大桥引桥,东至红旗路东侧,主路全长约11.85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分为三种形式,包括地面段约670米、隧道段约2150米、桥梁段约9030米。

目前隧道段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主线桥梁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正全力推进万家丽路、红旗路互通匝道及花侯路以东涉铁段施工;万芙路以西、香月路-京港澳高速路段基本完工并开放交通,其他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恢复施工。

记者了解到,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共分为四个标段同步推进,其中四标全长777米,是全线唯一涉铁标段,需下穿武广高铁、沪昆高铁2条高铁正线和6条联络线,汇集了全线安全风险最高的跨高铁线路施工,是该工程权限关键控制性卡点。

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湘府路快改项目四标副经理苗林峰介绍,此次打通的花侯路以西段包括湘府路高架主线桥梁、花侯路匝道。到本月底,湘府路高架在花侯路口可通过定向左转匝道与花侯路实现顺接,形成湘府路高架直达高铁南站西广场的快速通道,将为市民国庆期间出行提供便利。

苗林峰介绍,四标777米施工范围内,除涉铁施工外,其余已全部完工,涉铁段后续施工将不影响高架正常通行,目前已完成铁路设备迁改手续,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湘府路高架有355米距离刚好位于既有铁路线正下方,施工时必须严格控制对铁路桥的影响,施工难度非常大。”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项目经理李祖勇介绍,涉铁段主体预计在春节前可完工,届时湘府路高架将直接连通红旗路交通枢纽,市民开车从湘府路前往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可实现全程无红绿灯。(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田尧江 王海波 实习生 李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