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枫林街道组织知识抢答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辉 编辑:杨滋 2019-09-24 15: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31.jpg

脱贫攻坚、综治民调知识抢答赛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邹辉)“你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 “请问驻枫林新村的帮扶工作队长和队员分别是谁?”“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的内容是什么?”

9月21日下午,新化枫林街道枫林新村村委会前坪热闹非凡,十余张方桌整齐摆放,原来这里正在举办脱贫攻坚、综治民调知识抢答赛,活动将脱贫攻坚政策与综治民调知识有机结合,街道党工委委员杨述、驻村工作队队长何智龙、中心学校校长谭康来、所有结对帮扶责任干部、全体村干部及80余户贫困群众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枫林新村党总支书记陈智豪汇报该村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街道驻村帮扶办主任袁文宣讲扶贫“五大活动”和“五个一”活动,街道政法办干部刘婵娟对综治民调试卷进行讲解,何智龙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及脱贫标准,号召贫困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主持人宣布知识抢答赛正式开始,活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平安创建等内容,采取主持人提问、观众抢答的形式,台下观众争先恐后举手,认真答题,工作人员还为答题正确的观众当场发放洗衣粉、洗洁精等奖品。

此次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开展了13轮30多道题的政策知识竞答,寓教于乐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让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综治民调等政策,着力提升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满意度,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该村打好脱贫摘帽大决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辉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