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林草局举行会谈 许达哲张建龙出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9-09-26 01: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与国家林草局举行会谈

许达哲张建龙出席并共同为“中国油茶科创谷”揭牌

(9月25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出席。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共同为“中国油茶科创谷”揭牌。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9月25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出席,共同为“中国油茶科创谷”揭牌。

副省长陈文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苏春雨,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谈。

湖南油茶产业处于全国前列,油茶林总面积达2111.1万亩,茶油年产量26.2万吨,产值达450亿元。为推动以油茶为代表的木本油料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国家林草局与湖南省多次会商,研究整合油茶领域资源,打造集产业发展、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并与省政府签署共建协议,明确支持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牵头组建“中国油茶科创谷”,在政策、资金、人才、平台、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会谈中,许达哲说,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包括林业资源在内的自然资源保护力度日益加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当前,湖南正立足油茶、竹木、茶叶等林业资源优势,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进行科学开发利用,促进林业产业同食品加工、绿色建材、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国家林草局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指导,帮助湖南高水平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助力湖南林业产业不断做优做强。湖南将以此次省局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国家林草局的合作,努力将“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成为聚集油茶科研人才的洼地、木本油料前沿科技创新的高地、科研标志性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

张建龙表示,湖南林业资源得天独厚,林业科研具有较强优势和特色,历届省委省政府对林业高度重视,在森林资源保护利用、林业信息化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国家林草局将继续支持湖南林业资源保护与发展,特别是落实好共建协议,加快推动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林业改革发展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