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评论员:抓到严上 落到实处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何冰 2019-09-27 06: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抓到严上 落到实处

湖南日报评论员

治国必先治党,强国必先强党。我省首次由省委召开的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全面部署未来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传递出把机关党的建设抓到严上、落到实处,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鲜明信号。

省直机关“上接天线、下接地线”,既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又是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第一棒”“第一方阵”。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于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有着重要作用。

让机关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首先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当标杆。党和政府机关不是单纯的业务机关,而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回答好“向谁忠诚”“怎么体现忠诚”“靠什么支撑忠诚”的问题,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让机关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就必须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就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省直机关干部队伍中,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占比过半,要创造条件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夯实理论根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让机关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就必须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省直机关有1.2万多个党支部、17万多名党员,这些基层支部坚强有力、党员干部先进性过硬、战斗力强,机关党的建设就有牢固的基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要求,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为主线,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让机关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就必须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省直机关作为领导机关,其作风形象具有“上行下效”的风向标作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消弭党的先进性、贻害事业的“天敌”,贪腐违纪更是毁坏执政根基的“毒瘤”。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就要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高高在上”“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筑起防止权力寻租和围猎的围墙。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