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林草科技工作会在长召开 张建龙、陈文浩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9-09-27 07: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林草科技工作会在长召开

张建龙、陈文浩出席

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会议9月26日在长沙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和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

会议提出,要启动实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效实现途径、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木材安全等重大科技专项,支撑国家战略实施。要重点攻克林草事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林草生态保护与修复、森林培育与可持续经营、林草资源高效利用、濒危物种种质资源保育和创制等关键技术研究,不断提高林草科技供给质量。

会议明确,林草科技推广转化重点在乡村和企业。要探索建立林草乡土专家等新型推广队伍体系,选聘一大批种植大户、技术能人为“林草乡土专家”,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要着力优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三类条件平台建设布局和管理,形成对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的能力支撑。

湖南是全国油茶第一大省,是南方重要林区省份,林业事业发展和林业科研水平都比较高。会前,国家林草局与省政府共建的“中国油茶科技创新谷”在长沙顺利挂牌运行。(记者 刘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