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各界热议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周帙恒 何金燕 编辑:徐丹 2019-09-27 09: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周帙恒 何金燕

伟大的历程,辉煌的成就。

9月25日,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两天来,我省社会各界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了解大会盛况,为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欢呼点赞,对湖南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现场聆听,感触很多,总结为四个词:激动、自豪、感恩、奋进。”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平凡的历程,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红色文化资源。敢为人先的湖南人,敢闯敢干,为改革发展探索了路径,提供了经验,积累了丰富的精神财富。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从历史中收获经验启示,汲取前行力量。

作为两新组织代表参会,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涛一走出会场,就激动地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观后感”。“今天的大会,让我看到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见证了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李涛举例说,湖南省山东商会坚持“党建强发展强”,从8年前的一无所有,发展到今天拥有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总部基地,成为湘鲁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湘鲁商的“娘家”。大家心更齐了,凝聚力更强了,获得感满满。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担当作为,为湘鲁经贸合作交流牵好线、搭好桥,为会员企业服好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沙市文联作家唐樱身着壮族节日盛装参加了庆祝大会。她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当代文学发展的70年,也是少数民族文学在全面发展中不断取得成就的70年。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步伐,书写时代进步,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不断前进。

湖南70年的沧桑巨变,在基层工作的保靖县碗米坡镇党委书记向立体会得尤为深刻:“以我们镇来说,从过去的泥土羊肠小道到如今纵横村落的水泥大道,从面朝黄土背朝天到科技引领产业兴……老百姓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向立说,这一切,全因我们背后有着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未来,我们基层干部将继续保持一颗对党绝对忠诚的赤诚之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扎根基层、大干实干,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法治湖南的建设成就,让湖南师范大学法学教授倪洪涛由衷点赞:“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方面,湖南人民走出了铿锵有力的地方和区域法治之路,探索出一批法治建设的‘湖南样本’。”

倪洪涛说,期待湖南继续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创新手段攻坚克难,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既感使命光荣,又觉责任在肩。”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旅游速裁法庭庭长顾霞用手机收看大会报道后感慨:“杜家毫书记说,我们要更加努力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一字一句,如沐春风。”为了保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这些年来,顾霞和同事们不知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在景区一线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化解涉旅矛盾纠纷,赢得游客点赞。“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减少游客的心烦指数,提升游玩的幸福指数。”顾霞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周帙恒 何金燕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