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瓷博会在醴陵开幕 当天签约项目38个金额128.6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咪 李景兰 彭雪飞 编辑:何冰 2019-09-29 07: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瓷博会醴陵开幕

当天签约项目38个,总金额达128.6亿元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景兰 彭雪飞)今天,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在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副省长许显辉,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会长诸葛彩华,省关工委副主任肖雅瑜等出席。

本届瓷博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瓷博会共有国内外4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58家企业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1个国家,还吸引了国内外1300余名客商前来采购。

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独特的工艺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开幕式上,由醴陵籍陶瓷大师共同创作的3幅巨型瓷板画揭幕,分别为“56个民族,团结友爱”“大好河山的壮美瑰丽”“国花牡丹,盛放华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开幕式当天,醴陵市还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8个,总金额达128.6亿元。其中,由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瓷汇总部大厦项目,总投资18亿元,拟建设电商产业区、商贸物流区、釉下五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文化创意区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咪 李景兰 彭雪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