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赴长沙走访调研:做好人才工作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张立 2019-10-01 07: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昨天(29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长沙华智水稻有限公司调研,并走访慰问联系服务的植物生物技术专家张健。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和开放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湖南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增创发展新优势。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张健,曾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在杜邦先锋、巴斯夫等跨国种企从业长达16年。2014年3月,张健受邀回国担任华智水稻有限公司总经理,主持建设国家水稻分子育种创新平台。

引进4000多万元的国际领先水平高端仪器设备、完成国际一流的SNP分子标记实验室能力建设、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经多年发展,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160余人,华智水稻有限公司已拥有一支由众多具有丰富跨国种业大公司研发与管理经验的专家组成的国际一流的种业研发创新团队。

走入新建成的华智生物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张健向李微微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大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难点问题。李微微肯定了华智水稻的高科技创新和种业智能化建设。她指出,创新发展大数据中心,能为今后的研发种植提供更为精准的方向。

“打造‘种业硅谷’需要有力的人才支持。”李微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能更好助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希望华智水稻依托搭建国家水稻分子育种创新平台,打造种业现代化体系,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推进种业发展,积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省政协将做好服务,助推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