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山界掀起红色旅游热 国庆前3天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2019-10-05 11: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重走长征路,爬越老山界,带着孩子们一起接受红色教育,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今天终于如愿了!”10月4日,来自浙江省宁波市的陈女士带着家人驾车来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红色旅游景区老山界,观看红军雕塑群、走过红军路后感慨地说。

老山界地处湘桂边界越城岭山脉,是当年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高山”,2002年10月,城步将老山界列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方便游人攀登,又按照当年红军经过路线开辟出一条游道,取名“红军路”。2003年7月,老山界被定为邵阳市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省军区批准老山界为湖南省国防教育基地。2018年7月,老山界被列入邵阳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3月,红军长征路遗迹入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城步正在全力将老山界创建为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

近年来,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委派专人对老山界进行管护,全年365天对外开放。2018年,管理处对老山界纪念碑进行修缮,扩宽硬化了停车坪,安装了旅游标识标牌,雕刻了红军雕塑群供游人参观。今年国庆假期,管理处及县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加强值勤巡逻,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景区秩序井然。

国庆假期前3天,老山界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湖南日报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阳望春 阮清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