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红色景点好红火 6天接待游客37.1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伍交才 编辑:宋芳 2019-10-07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6日,溆浦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纪念的团队、游客络绎不绝。“没有警予奶奶等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来自娄底的游客肖明亮“现场教学”,一边观看向警予的书信和读书笔记,一边教育儿子奋发有为。

溆浦是革命老区县、抗战决胜地。经过近几年的挖掘和打造,向警予同志纪念馆、龙潭抗日阵亡将士陵园、阳雀坡抗战古村及穿岩山森林公园红军路、红军桥、红军亭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相继开放。到溆浦旅游,参观红色景点,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阳雀坡抗战古村是“雪峰山会战”的见证地,国庆假期,古村装点一新,处处洋溢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元素。“抗战古村古色古香,烽火岁月令人难忘。”从长沙赶来的游客曾建深有感触。

国庆长假以来,到该县龙潭镇弓形山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瞻仰的游客接踵而至。来自江西南昌的舒建文在山背花瑶梯田景区旅游时,得知龙潭镇是抗日战争最后一战“湘西会战”的主战场,他便和家人慕名前往,了解抗战历史,缅怀抗日英烈。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折射出溆浦旅游行业的兴盛。”该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金中平表示,近年来,溆浦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很多老百姓因此吃上了“旅游饭”,过上了新生活。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该县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3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862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伍交才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