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株洲城市候机楼当好贴心“保姆”,服务轨道交通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良骏 2019-10-09 09: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先生,您的航班预计延误2个小时,您可以在此就餐。”9月23日,黄花国际机场株洲城市候机楼内,一位服务人员正在提供服务。

黄花机场株洲城市候机楼项目负责人陈应征告诉记者,除了延误提醒、免费提供餐食外,株洲城市候机楼还提供打印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等服务,株洲市民只需轻装简行,在此乘坐机场大巴到黄花机场即可,出行时间可缩短一小时以上。

株洲城市候机楼位于株洲田心高科技工业园内的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在田心高科技工业园内,聚集了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中车电机等轨道交通产业企业近百家,4万多个园区企业职工,每年飞机出行次数高达7万单次。9月20日开始运行的株洲城市候机楼,无疑给辖区内企业职工的商务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我们服务的对象,以田心高科技工业园内企业为主,辐射整个株洲市。”陈应征说。

记者看到,占地930平方米的株洲城市候机楼,分为服务大厅、值机区、候机厅、贵宾休息室等区域,在每个区域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指引。候机楼入口的大屏幕上,航班信息不时更新跳动,与黄花机场实行了信息实时共享。

“除了线下的行李托运、机场巴士、航空货运等服务,我们还提供线上信息服务。”陈应征告诉记者,8月,株洲城市候机楼公众号上线,需要从黄花机场出行的株洲乘客,不需要到候机楼来,也可以通过公众号实时追踪到一手航班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株洲城市候机楼是创新创业园联合株洲市,为株洲的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的服务之一。”株洲的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创新创业园负责人邓煜华告诉记者,为了服务株洲的轨道交通产业,培育发展壮大轨道交通配套企业,创新创业园为相关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线上线下的“保姆式”服务:

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小天鹅戴斯酒店,为企业的商务出行和接待提供保障;

从上海引入的方糖轨道小镇项目,为轨道交通产业内的中小企业创业孵化提供空间和配套的创业服务;

株洲轨道交通装配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培训、检验检测、服务机构及专家对接等线上服务……

经过9年多时间的培育,目前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超过110家,工业总产值超过12亿元。

据了解,将于10月18日至20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创新创业园将有5至6家轨道交通零配件企业参展。(湖南日报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孙晨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