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间 湖南公安交管部门查处酒驾醉驾2330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19-10-09 10: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履职

2330起 查处酒驾醉驾不手软

  交警对过往大客车进行检查。湖南交警 供图

交警对过往大客车进行检查。湖南交警 供图

10月8日凌晨,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国庆长假,全省日均出动警力1.9万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6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105个;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履职。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支援路面勤务,交警总队、省高警局机关每日派出32组警力定向支援大流量路段及路面勤务站点。高速交警升级站点勤务等级,对“两客一危一面”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登车细查,共检查登记客危车辆7837台次;对系统预警疲劳驾驶的大货车、客车落实重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地方交警在主要国省道、旅游景区沿线、农村集贸市场周边道路实行重兵把守,在进出城的重要路段一律设立检查点,并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公路开展流动执法。国庆假期,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其中酒驾醉驾2330起、客车超员2379起、货车超载1483起、占用应急车道13114起。

假期期间,高速交警部门联合路政、施救、经营管理单位等部门,灵活采取远端控流、近端分流、间断性放行和收费站临时管制等措施,突出加强长益、沪昆、京港澳、长韶娄等8处易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组织应急管制分流61次,成功应对了7波次车流高峰。强化警保联动,全面推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和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累计快处快结交通事故8667起。强化警媒联动,收到群众“随手拍”违法举报2.6万起,形成了监督违法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雷文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