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2019-09-30 14: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9月30日,益阳市全市“迎国庆、保平安”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将安全维稳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抓好国庆期间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整改和应急值守备勤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国庆期间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和省政府“迎大庆、保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国庆期间我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值恒强调,一要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整改。全市上下务必将安全维稳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牵住安全生产这个牛鼻子,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点对象、重点道路和交叉路口及重点车辆六个重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狠抓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文化旅游、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涉众经营等重点领域,以及车站、学校、景区、商场、广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防控。市安委办要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时交办下发。各级各责任部门要根据清单,举一反三,立即抓好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突出抓好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重点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突出抓好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备勤工作。各级各部门应急预案要实,信息报送要快,纪律要求要严。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切实畅通信息渠道,完善信息网络,确保节日期间联络和信息畅通;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应急值守要一天一检查,对失职失责行为要严肃处理,全力以赴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 冷涛)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