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理论微宣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专题赛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胡芳zz 2019-10-11 11: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 以“学习新思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长沙市理论微宣讲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专题赛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举行,9名宣讲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宣讲主题,生动讲述了各自的家国梦和爱国情。

当日的专题赛中,9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开展宣讲,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辉煌的成就和宝贵的经验,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精神风貌,唤起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发上进的自豪感。

宣讲中,面对“祖国是什么”的问题,宣讲员黄砚怀着自豪的心情,骄傲地说出这样的心声:“祖国在我心中,就是家门口都有一所好学校,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更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而宣讲员阳彪则从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出发,动情讲述了自己的家国梦,他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从事的是教师这个平凡的工作。但我有我的理想,愿意与国家一同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角逐,来自开福区的李忠杰获得第一名,来自岳麓区的杨计发、来自天心区的黄砚分获二、三名。

2019年长沙市理论微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主办。其中,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商环境优化年”等6个专题,开展6场专题宣讲赛和1场市直专场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胡芳zz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