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2019-10-11 14: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科技创新基地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0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基地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既坚持制度的稳定性延续性,又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创新,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操作性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制度的整体效应,确保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前行,扎实做好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续写新时代湖南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持之以恒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充分发挥湖南区位、科教、人才等优势,把创新与产业更好地结合起来,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重大科技和产业项目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推动优势产业、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技领军人才等对接合作、协同创新,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构建创新生态,更好引领和驱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扭住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的目标不放松,加快推动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结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聚焦产业基础薄弱环节,加大技术创新,不断夯实基础材料、基础工艺等,继续抓好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人才链,打造更多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充分发挥长株潭以及衡阳、岳阳等城市群、中心城市的产业优势、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瞄准先进制造业方向,培育集聚更多优质企业,推动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军地合力,积极配合军事机关,抓好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梳理和问题整改,做好民兵组织整顿、事业经费保障、民营企业民兵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推动我省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贺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