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共倡《长沙宣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张尚武 编辑:何冰 2019-10-13 07: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近百家龙头企业共倡《长沙宣言》

2019生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0月12日在长沙举办,国内生猪产业有关专家献计献策,共谋生猪产业发展大计;近百家生猪产业龙头企业共倡《长沙宣言》,坚定责任担当保供应,坚守行业自律,推进产业健康发展。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湖南省领导黄关春、隋忠诚、张健出席。

马有祥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价格明显上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猪稳产工作,及时作出部署;各地积极行动,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当前,向好的因素增多:多个省份生猪存栏止跌回升;规模养殖恢复势头明显;仔猪存栏开始增多;后备母猪销售量明显增加。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瑶生在论坛上表示,适应消费的变化,生猪产业要迈向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送。有关各方应积极行动,推动生猪防疫、养殖、屠宰、冷链、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共倡的《长沙宣言》承诺:践行社会担当,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障生猪质量安全、市场安全和产业安全,更好满足民生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记者 刘勇 张尚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张尚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