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30个500强项目长沙安新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良骏 2019-10-14 11: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洋湖生态新城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外墙已完工,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预计年底试营开诊。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邹书峰 摄影报道

位于洋湖生态新城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外墙已完工,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预计年底试营开诊。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活动,紧扣项目招商、开工建设和创新投入三大关键,狠抓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四大专项行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发改委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09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8.9%,比去年同期快4.2个百分点。

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在望城经开区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宽敞干净的仓库里,员工正在有序地进行快递打包。这个今年4月建成投用的产业园从2017年底签约,在4个月内完成了设计、环评、土地摘牌等前期工作并实现动工建设。“产业园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在湖南区域可实现年商品销售额120亿元,累计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全市上下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美丽中国·长沙文化科技示范园一期建成开园,国家水稻分子育种研发基地一期工程正式投用,格力项目二期基本完工即将试投产,中联智慧产业城、桑德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产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车试运行,湘江东岸防洪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地铁3、5号线建设正朝着年底试运行的目标迈进……

把省“五个100”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共铺排重大产业项目782个,年度预估投资2139.3亿元,前9月累计完成193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33%。纳入22条产业链项目287个,年度预估投资795.3亿元,前9月累计完成62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73%。“五个100”工程方面,全市铺排省重大产业项目28个,年度计划投资359.2亿元,前9月完成投资29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29%;全市引进500强项目逾30个,总投资额672.8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2个。

“坚持优服务、强调度、浓氛围,推动措施再具体、责任再上肩、工作再抓实,坚定不移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发改委主任夏文斌介绍,今年长沙把省“五个100”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逐月组织部门会商,对项目的资金投入、建设进度、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分类台账,协调项目单位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

目前,长沙正在研究开展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将全面梳理2019年市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中四季度开工的214个项目,逐一摸排调度,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结合国家最新政策动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做好填平补齐工作,深耕主导特色产业、挖掘长沙优势资源做好强基延链工作,谋划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徐艳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