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 一管清水暖民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良骏 2019-10-16 14: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终于不用挑水喝了,这可真是太好了。”深秋时节,天气转凉,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桂芳村村民危曾益看着干净的水从自家水龙头里哗啦啦地流出来,心里头暖暖的。

就在前不久,望城区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黄金园街道纪工委书记周志兵到贫困户老危家走访时,看到了用水这个“老大难”问题。地下井水是老危家的主要饮水源,但老井常年失修早已损毁,加上周边规模开发建设导致地下水位降低,多年来,老危家的井水一到秋冬季节便接近枯竭且浑浊不堪,一家人的生活用水很不方便。

“井里没水,只能去邻居家挑水,我腿脚不方便,全靠老伴每天来回六七趟‘一肩挑’。挑来的水要格外节省,洗脸后留着洗手浇地,衣服只能挑去水库洗。”老危有些无奈,“挑了10多年,老伴年纪大了挑不动了,难啊。”

“用水问题是个大问题,你放心,一定想办法给你解决好。”很快,周志兵联系到街道一家农业有限公司义务为老危家铺设供水管道,引来了便利的自来水。“用水难”问题解决了,老伴直起了腰,老危眉头舒展了。

“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对收集到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对老百姓身边事、切实需要,及时帮助解决,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扑下身子”,落实“细枝末节”工作法,通过一个个民生小事的累积、一点点民生细节的落实,不断提高群众对正风肃纪的获得感。

据悉,为推动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望城区还结合专项整治,要求牵头单位自觉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同时,该区灵活运用“点穴式”“机动式”巡察,推进巡察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前置整改、先查快办。今年以来,该区已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1起,党纪政务处分80人。(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申小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