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沙兆华 编辑:何冰 2019-10-18 21: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长召开

马瑞民讲话 杜家毫作表态发言 许达哲乌兰出席

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在长沙召开“回头看”工作汇报会。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省委书记杜家毫汇报了全省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情况和专项斗争工作,并作表态发言。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10月17日进驻湖南,对我省进行为期10天的“回头看”。10月18日上午,督导组在长沙召开“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讲话,省委书记杜家毫汇报了全省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情况和专项斗争工作,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成员,省领导乌兰、傅奎、王少峰、张剑飞、李殿勋、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马瑞民充分肯定湖南省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对第二、三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的省区市进行“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做好这次督导“回头看”工作,是督导组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共同目标和共同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进,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法治思维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推动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纵深开展。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大案件组织专项突破,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把专项斗争与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紧紧围绕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优质高效的基层战斗堡垒。

杜家毫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进驻湖南开展督导“回头看”,是对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对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次集中检验和重要指导。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重要契机,把握斗争方向,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对标看齐抓落实,坚决扛牢抓实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重点问题深化整改整治,在扩大专项斗争战果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努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推动扫黑除恶深挖根治、长效常治;注重统筹联动抓落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加强與论引导,凝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还分别汇报了督导反馈整改和重点案件查办有关情况。

会前,马瑞民一行还前往省委政法委,看望慰问相关工作人员,查看扫黑除恶文件汇编及相关台账,了解案件核查、转办督办等情况,对我省建立健全“五级书记一起抓”的责任体系、加大力度复核督办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推进行业部门专项整治及形成长效机制等给予了肯定。(记者 贺佳 周帙恒 沙兆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沙兆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