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全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9-10-23 07: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工作 决不松懈滑坡

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全胜

10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她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工作,决不松懈滑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清零,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全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相关座谈会。

泸溪是深度贫困县,全县多年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尊师重教氛围浓厚,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乌兰来到武溪镇红土溪小学、泸溪二中、浦市镇马王溪小学,深入教室、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等,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教育扶贫措施落实、教师待遇等情况。在与泸溪县教师代表座谈时,乌兰充分肯定泸溪县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功做法,强调要全面总结、提升、推广泸溪经验。

10月22日上午,乌兰主持召开湘西州及各县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她强调,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湘西州7个贫困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1个已脱贫市成果更加巩固。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精准精细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要着眼长效,夯实基础,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强化综合保障措施,主动对接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产业扶贫要科学规划,强化科技支撑,注意品种改良,提高组织化程度,用好小额信贷扶贫政策。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突出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妥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