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长沙开展“回头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9-10-23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湖南省工作安排,10月22日至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长沙市开展“回头看”。今天上午,长沙市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听取汇报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朱健、蔡亭英、钟钢、张宏益、唐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出席。

马瑞民充分肯定长沙市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进,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大案要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长效常治到位,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行业治乱,结合长沙实际,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复杂区域治安乱象,依法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和突出治安问题。要立足固本强基,狠抓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全国提供典型做法和经验典范。

胡衡华表示,长沙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以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真抓实改的坚定行动,确保中央督导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直至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督导反馈整改和重点案件查办有关情况。(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