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19-10-23 19: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融资担保集团调研时强调

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10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融资担保集团调研省级国有金融机构运营管理情况。图为调研座谈现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融资担保集团调研省级国有金融机构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服务实业、专注主业,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调研中,许达哲详细了解了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省财政厅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许达哲对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国有金融资本在金融体系中具有骨干作用,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金融工作本质要求,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提升服务能力、深化金融创新、补好发展短板、强化内部管理,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全省产业布局,发挥行业领先、资源富集优势,探索市场化、多元化融资渠道,为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农”发展精准提供金融服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坚持稳健经营,在严控企业运行风险,确保国有金融资本保值增值的同时,为平台公司转型、优质公司纾困等提供金融支撑,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深化改革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考核标准、明确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对党忠诚、为国尽责、为民谋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高素养的经理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