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最高温降至13℃ 长沙交警启动大雾应急响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2019-10-24 1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一股冷空气从新疆登场,全国“降温周”已经开启。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将横扫我国近七成国土,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至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北北部一带,内蒙古、黑龙江局地还有大到暴雪。而根据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的全国降温进程图,冷空气即将于本周六“到货”长沙,届时长沙最高温将跌至13℃。

不过,在冷空气未“到货”前,大雾天即将出现。湖南省气象台今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4日早晨长沙、株洲北部、湘潭、岳阳南部、张家界、益阳南部、怀化北部、娄底、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今日19时,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获悉,长沙交警已启动大雾天气应急响应,加强道路监控、监测,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提醒司机朋友明日早晨出行需特别注意路面安全。

长沙未来一周阴雨天气较多,气温一降再降。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长沙24日最高温还有25℃,25日起最高温就跌破“2”字头,并随着冷空气26日“到货”一路下滑,27日最高温仅13℃,下滑幅度较24日达12℃,最低气温也下滑至10℃左右。(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