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人防办组织一中3000余名师生防空演练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谢建 编辑:杨滋 2019-10-25 10: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汨罗站记者 谢建)“呜—呜—呜—”,10月23日上午9:40,一阵警报声响起,汨罗市第一中学的楼道里随即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全校3000余名师生有序地撤离教室,跑到空旷的操场,并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直到9:49警报解除,整个过程持续了9分钟。这是汨罗市人防办在市一中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的现场。

“此次演练过程中,没有发生拥挤推搡的现象,疏散中也无一学生受伤。学生们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不到3分钟时间。”本次演练总指挥周志锋告诉记者,组织防空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师生防空减灾意识和国防意识,让他们了解应急疏散路线,掌握逃生避难的技能,提高突发事件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每年11月1日是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今年参加试鸣的防空警报器分别安装在移动公司、税务局、供电公司、交警大队、客运总站等地点,共12台。每台警报器配备专人操作,按统一时间发放警报信号,预备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3分钟。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谢建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