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家里很“温暖” 刘铁健请乡友回家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杨滋 2019-10-22 16: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乡,我来接你们回家乡啦!……

10月17日—19日,在深圳招商引资考察期间,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倾听完寓外乡友们在外办企业的“故事”和想回家乡投资兴业的计划时动情地说。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李勇及县自然资源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贸促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咚、咚、咚……”在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现场,刘铁健和在场的嘉宾一起手持宝锤,为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敲响开市宝钟,标志着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华容人创办的第3家在A股和创业板上市的公司。

佳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是国内领先的电声产品制造商。主要客户有Harman、Beats、House of Marley、PEAG、V-Moda等国际知名品牌。在智能电声领域,公司产品获得喜马拉雅 FM、小米、咪咕、出门问问等品牌客户认可。

公司创始人严文华是华容胜峰人。20多年前,他从华容来到广东东莞,选准声学电子产品,一步一个脚印开始创业,不断探索和引进创新技术,带领着佳禾团队积极探索企业建设新思路,建立优良的企业文化,使公司稳步发展。在他的团队中,有着千余名华容人。多年来,他们为了发展,在外打拼。“我们终于要回家罗!”严文华笑着说,如今,公司已成功上市,下一步,公司决定将在华容新增一条生产线。

“作为一名70后,无论我走多远,无论我干什么,‘回家’一直是我心底最真挚的渴望。”在东莞市东颂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高其玉握着刘铁健的手,深情地说。东莞市东颂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开关电源制造商。产品线包括开关适配器/充电器、高频变压器、LED照明电源、LED电视电源等。

高其玉笑着说:“在近20年的创业历程中,不断增加的除了厂房外,还有那往返于虎门与岳阳的车票。”原来,高其玉将家安在岳阳,妻儿也一直在岳阳生活。为了陪伴妻儿,每周,高其玉四天在东莞,三天在岳阳,这样一直持续了8年时间。

如今,随着华容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园区处处显现生机、涌动热潮:“半小时交通圈”的大交通格局、不断升级的教育资源、毗邻园区的长工实验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的落成……这些加快了高其玉回家的步伐。

高其玉介绍,下一步,他计划将总部搬回华容。他信心十足地说,力争公司三年内上市。在交谈中,高其玉向刘铁健一行就回乡办厂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

“华容是个不错的地方,经济发展较快,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快速发展,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已回乡办企业的东莞宏邦饰品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建华向自己的合作伙伴曹俊介绍着这些年回乡后的感受。在陈建华的引荐下,曹俊通过多次考察后决定,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也计划实行产业转移,来华容投资办厂。

每到一处,刘铁健认真倾听着每一位乡友的创业故事,并与他们就回乡办厂的有关事宜进行详细沟通。刘铁健动情地说:“老乡,我来接你们回家乡了!”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