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河 2019-10-31 07: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2019年全省人大工作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标志着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正式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成立该研究会,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标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全省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作出的重要决策。研究会主要由我省从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相关组织及在该领域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组成,主要任务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会员大会通过了研究会理事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王柯敏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会长。

在此后举行的理论研讨会上,部分专家学者和市州、县市区人大的同志,围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创造性开展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课题研讨交流,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