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乡镇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杨滋 2019-11-01 09: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74_副本.jpg

活动仪式现场。

DSC_0492_副本.jpg

消防技能展演现场。

DSC_0503_副本.jpg

业务技能大比武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新化站记者 杨尚勤)10月31日,在新化县体育中心举行2019年度第四届乡镇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比武暨新化县农村党员志愿消防队和上梅红党员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黄荣浪,中国应急管理报湘粤记者站站长黄雄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场区)农村党员志愿消防队参加。

仪式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聂伟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农村党员志愿消防队发放装备和上梅红党员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挂牌;农村党员志愿消防服务队代表、上梅红党员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西河镇比武参赛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都纷纷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参与到农村消防安全服务中,是一份责任担当。他们一致承诺,要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定期参与各项农村消防宣传公益活动,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警,参加扑救火灾工作。

黄荣浪在比武动员讲话中指出,自2012年以来,新化县将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坚持试点先行、主动作为,先后建成了27支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在全市率先完成了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任务,并涌现出了荣获全国119消防奖的水车镇义务消防队的先进集体,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成效显著。黄荣浪希望各参赛队伍在这次乡镇专职消防比武中,赛出水平,比出形象,拼出作风;在竞技场中磨练灭火救援战斗本领;在共建共治中持续提升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水平,力争为全市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建设提供“新化模式”和“新化经验”;在全民参与中大力掀起消防宣传热潮,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即将到来之际,掀起全县消防安全宣传热潮,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消防防范意识、人人掌握消防基本常识”的良好氛围。

王文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比武活动的核心是以农村党员志愿消防队为契机,将党员、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与强化农村火灾防控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起到党员全员参与、党建引领消防安全、全面提高农村消防工作的目的。王文红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在参与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要扩大消防宣传影响,通过党员的行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农村、家庭、学校,逐步构建全员参与消防宣传、监督、预防和救护体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借鉴此次活动经验,摸索出符合各地实际、火灾预防效果好的消防志愿队伍建设新路子、新办法。同时,希望全县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各乡镇村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仪式结束后,各参赛队伍进入业务技能比武阶段,全体队员们超常发挥,赛出水平,展现了大家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