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今年新增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6万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编辑:黄河 2019-11-05 08: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交通运输厅11月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10月,我省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6万公里建设,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100公里,已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明年,全省自然村将全面实现“组组通”水泥(沥青)路。

今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12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目标。其中交通领域目标任务为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5万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

自2017年以来,我省启动25户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任务,计划在全省3.6万个自然村完成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总里程4.37万公里。截至10月底,全省已累计完成3.7万公里建设。

近3年,我省交通投资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建设“特色致富路”,解决旅游公路“最后一公里”,将民族地区全部纳入交通扶贫支持范围。3年来,全省51个贫困县累计完成交通投资789亿元,占全省交通总投资的43%。

目前,我省公路总里程超24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20.2万公里;全省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明年,全省3.6万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后,每个自然村均将有1条公路与相邻自然村或上一级公路连通,全省公路网络将更加完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杨红伟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