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推进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经纶 2019-11-06 08: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快推进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

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陈飞出席并讲话

11月5日,全省加快推进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开展为期2个月的全省高铁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实现我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根本好转。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省国家铁路运营里程达5691公里,省内高铁里程达1730公里。但不容忽视的是,我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还比较严重,铁路沿线彩钢瓦、轻质漂浮物等危及行车安全问题隐患突出;铁路沿线私搭乱建、乱堆乱放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根据部署,我省将从现在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全省高铁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问题准;边查边整,平行推进,明确时限要求,挂图作战,挂牌督办,逐项整改,全面完成高铁用地红线、安保区内环境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

陈飞指出,开展铁路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战线长、涉及领域广、推进难度大,要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法手段,切实解决隐患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底线,铁路运输企业、地方各级政府及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下大力气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我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根本好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