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闪光的足迹Vlog丨见证胜利荣光 好少年带你了解芷江受降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彭团 余艺 刘仁军 余艺 黄藤 滕霜娟 编辑:康晓乔 2019-11-01 15: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11月1日讯(实习生 孙豆豆 记者 彭团)“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闪光的足迹第十三站,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黄诗惟和张芷荣,一起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重温抗战记忆,见证胜利荣光。

两位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都不是第一次来,但这一次,年龄加了,学识丰了,讲解多了,理解也就更深了。她们跟随讲解员尹志威的步伐,依次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中国战区受降旧址和抗日胜利受降纪念坊。两人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前,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解说,抗战英雄们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场景历历在目,感受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岁月,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的解放而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一路上,她们对何应钦将军竟然没有去现场接受受降感到惊讶,对陈纳德将军的传奇心怀敬畏,对钱德湘先生的油画心生喜爱。张芷荣面对当年日军乘坐的降车的仿车跃跃欲试,“第一次见到这种车,现在都没有这种车了”。黄诗惟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点评:“这些油画不仅大还很真实,画得很好”。

“馆长叔叔,请问纪念馆下一步会针对小朋友开展什么活动吗?”在提问环节中,馆长吴建宏对他们说:“我们馆会继续组织专门的宣讲,用针对性的讲解方式,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抗日的不易,激发他们的爱国精神。”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吴庠 彭团 余艺 刘仁军 余艺 黄藤 滕霜娟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