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民办养老机构“白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黄河 2019-11-07 08: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下午,市民政局对外发布全市已办理养老机构许可或已进行备案的民办机构名单,提醒市民选择养老机构不妨先看看民政部门发布的民办养老机构“白名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目前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常见套路有几种:以提供养老服务的名义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的形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以销售产品如会员卡、优惠卡等名义,让老人存入一定金额,以获得优先入住和打折优惠资格,个别机构还会承诺在不能入住的情况下,按预存金额的一定比例返还本金和高额利息;打着投资养老公寓、养老院的幌子,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市民政局提醒市民,选择养老机构入住时,应查看相关证件(民政部门颁发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或者养老机构备案证),并按规定签订养老服务协议。同时,养老机构所有收费必须张榜公示,床位费、伙食费、代办服务费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消费情况,据实结算。护理费应对入住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评估后按照公布标准收费。此外,市民如投资养老项目,应关注养老机构是否依法登记、养老项目是否科学合理并符合金融管理法律规定。未获得许可、备案的养老机构,不得提供养老服务,不得提前向老年人收取任何费用。

市民政局提醒,长沙已办理养老机构许可或备案的民办机构名单将每季度发布一次,请市民密切关注市民政局官网和官方微信,远离非法集资,切莫上当受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