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假平台类”电信诈骗高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刘良骏 2019-11-07 10: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上午,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对外发布预警,今年以来,长沙市虚拟平台类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在各类诈骗警情中占比近二成,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网络平台诈骗陷阱。

  “我在一网络平台进行比特币投资,共投入人民币266万元,现在平台根本无法提现。”日前,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接到雨花区居民彭先生报警。

  原来,今年8月,彭先生拉入“比特币投资群”,群内不断有人游说,投资比特币。彭先生被超高回报率吸引,于10月17日在群里自称比特币客户专员指引下到某网络平台进行开户,开始炒比特币,并多次向该平台投资。10月24日晚,平台账户显示已赚取100多万元,彭先生尝试提现,但始终未能成功。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接警后,立即开展资金查处工作,共止付冻结涉案银行卡资金240余万元。由于资金流向错综复杂,资金权属尚不清晰,目前反电诈中心仍在对此案进行研判分析。

  “此类案件属新型网络犯罪,自今年4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集中爆发,受害人群多,涉案金额巨大。”据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介绍,该类犯罪具有职业化、产业化、集团化的特点,犯罪嫌疑人以某证券或投资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散布虚假个股内幕信息及走势,引诱受害人进入虚假的交易平台,通过虚假注资、人为操控市场行情,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以达到大额获利目的。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专家大师”“权威发布”,切勿盲目加入任何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推荐群、交流群,发现被骗后,应报警求助,不要心存幻想追加投资,以免遭受更大损失。(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翟安 刘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亚新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