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打造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王曌 编辑:刘良骏 2019-11-07 11: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湖南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在湘潭经开区揭牌,汇通医疗公共服务平台、管类医械研发及生产基地等12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

湖南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是全省首家地市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省市药监部门将就近为入驻园区的医疗器械企业提供项目技术咨询和产品注册生产指导服务。

今年8月,湘潭市政府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明确以湘潭经开区为“主阵地”建设湖南湘潭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园区,加速推进湘潭市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

为此,湘潭经开区总体规划1000亩用地打造产业园,首期规划292亩用地建设“一核二轴多组团”的产业基地,涵盖生产厂房、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配置。同时,在省药监局“新十条”的基础上进一步量化、细化、硬化相关政策,出台《关于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集中租金支持、招大引强奖励、技术改造补贴等9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奖励金额从几十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该区还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致力为入驻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好的营商环境。(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王曌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