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湘潭调研 督导检查秋粮收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9-11-08 07: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湘潭调研

督导检查秋粮收购

11月7日,副省长隋忠诚率队在湘潭调研,督导检查秋粮收购。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对标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继续稳妥推进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南贡献。

隋忠诚一行先后前往聚宝金昊农业公司、湘乡市粮油购销公司长丰粮库、中储粮湘潭直属库湘乡分库,督导检查中晚稻收购、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粮食产后服务等工作。通过与售粮农民、粮食经纪人随机交谈,隋忠诚了解了粮食价格走势、卖粮是否方便、种植品种选择等情况。

从三个现场来看,各库点收粮服务措施周全,农民售粮通畅有序,“优质优价”现象明显。

隋忠诚指出,我省近年来积极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利用市场价格杠杆引导农民种植适销对路的优质稻,市场化收购占比达九成以上,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稳妥推进改革,进一步搞活粮食流通,加快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隋忠诚要求,各储粮仓库要积极应用现代科技设备,抓好规范化管理,确保储粮安全。(记者 刘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