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快递小哥”走红进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刘良骏 2019-11-08 11: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黑色炫酷的车身,两只闪亮的“大眼睛”,灵活敏捷的“身手”,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5.1馆科技生活展区,一台“萌萌哒”无人车成为焦点。它就是由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深智能”)自主研发的无人车产品——超影1000C。

“超影1000C”是一款超级智能的配送机器人,高1.6米,装有30个独立格口,最多可搭载200公斤货物,最高时速18公里,能自主停靠配送点,并自动规避道路障碍。

不仅如此,超影1000C还很有“国际范”,其身上有不少设备和零部件来自于国外知名供应商,如Velodyne、Delphi、INVIDIA(英伟达)等。此前它惊艳亮相今年8月份的世界机器人大会,被称为长沙的“快递小哥”,走红抖音。

“应富士康科技集团的邀请参会,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向世界展示无人物流车应用成果,并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无人物流车新应用、新模式。”行深智能首席运营官李睿介绍,“超影系列”能适应各种环境,空间可变的格子柜,更高效地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车柜可分离的模块化设计,将提供多种创新的末端配送新模式。

据了解,早在2018年12月,行深智能便与富士康“结缘”,共同探索无人物流车在厂区内的应用。今年8月,行深智能与富士康达成了五年内采购上万台的合作意向。双方除了继续在无人物流车应用领域进行合作外,还将聚焦智慧移动服务领域,共同探索无人车新应用、新模式。(湖南日报记者 金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