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豆制品飘香海外 多国友人组团来长沙学做豆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高芹 2019-11-11 11: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2019发展中国家大豆生产加工技术及机构能力建设研修班”数十名学员参观了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利利平、德茂隆、泓基食品等重点食品企业。来自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缅甸等十几个国家的外国朋友现场品尝豆腐,学习做豆腐,纷纷拍照、点赞。

  在利利平食品有限公司,学员们逐一认识水豆腐、油豆腐、西施豆腐、卤香干、柴火香干、百叶等30余种豆制品。师傅们从黄豆浸泡、磨豆滤浆到煮浆点浆,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个产品从清洗、包装、贮存到运输,清一色的低温环境,形成一条“冷链”,确保食品安全和新鲜爽口。利利平公司是中国豆制品行业“质量安全示范单位”,一直坚持质量和品质原则,工厂每天下午2时接单,次日凌晨4时30分配送人员将豆腐制品送往家润多、家乐福等70家大型超市和机关、学校食堂。在品尝豆制品时,诸多外国友人对黑乎乎的臭豆腐印象深刻。利利平公司负责人周利平说,臭豆腐是长沙特色,经过筛选、脱壳、浸泡、磨浆、过滤、煮浆、点浆、成型、划块、发酵等十道工序,产品富含植物性乳酸菌,闻起来臭、吃起来香。(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