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让国企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肖拓 2019-11-11 20: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让国企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11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国资委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国资委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发展改革正确方向,让国有企业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参加并介绍相关情况,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调研中,许达哲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增强湖南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盈利能力、运营效率、资本质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骨干作用。要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的支撑作用;要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的主力军作用;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突破,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建设制造强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关键作用。

许达哲强调,省属国有企业要在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方面走在前列,夯实发展基础,确保可持续。要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眼解决活力不足、主业不突出、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创新能力不足、企业内部管理不强等问题,完善薪酬分配、绩效考核等制度,引导国有企业深耕实业、做强主业,做实国企资本、资产和收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强化国有企业监管,把管资本与管企业结合起来,完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增强监管透明、提高监管效能,防止国有资本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融合、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建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守住安全、稳定、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尚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