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黄河 2019-11-13 07: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宣讲团深入基层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让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11月12日,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右五执话筒者)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11月1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一行来到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参加互动交流活动。

下午3时许,锡福村村部前坪,中央宣讲团一行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圈。吴知论从基层群众关心的话题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内容、意义。他说,全会提出,要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基层党员干部站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手,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让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互动交流开始后,锡福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茂存“抢”到了第一个提问的机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指出,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这将对基层民主带来什么影响?”王茂存问。

“以前咱们都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这话很有道理。”吴知论回答,基层党组织作为当地大小事务的“挑头者”,其重要性毋庸置疑。《决定》中“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相关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了方向、增加了精神动力,能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真正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慧镇葛家山村村民李柳英是一名红色旅游讲解员。她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挖掘红色文化这项工作有什么特殊意义,该怎么做好这项工作?

“湖南红色资源丰富,这个问题很具有典型意义。”吴知论说,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挖掘好红色文化,能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深厚支撑。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要求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让红色文化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群众生活,将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转化成不竭的精神动力。

“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该如何理解?”“全会提出‘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农村医保会有什么改变?”“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基层要怎样落实?”……交流现场,吴知论一一解答大家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面对面坐在坪里谈,跟在电视上看着还是不一样,特别舒服、贴心!”在现场聆听的锡福村村民罗仕明为这种交流方式“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