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湖南省CPI涨幅创近8年新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黄河 2019-11-13 08: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称,10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8%,涨幅创2011年12月以来新高。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4%,是推高CPI的主要推手。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指出,此轮CPI大幅上涨并非物价全面上行,而是典型的结构性上涨。

调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我省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2%至1.1%不等,涨幅温和平缓;居住类、工业消费品价格则稳中略降,带动全省非食品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1%。

自2月份起,全省食品价格涨幅呈逐月扩大态势,与猪肉价格上行轨迹重合。10月份,全省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5.7%,影响CPI上涨约3.2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84.2%。

10月份,牛肉、鸡肉、羊肉、鸭肉价格分别同比上涨24.8%、23.4%、16.4%、12.7%,鸡蛋价格同比上涨14.6%。与去年同期相比,被调查的14个食品小类中有11个价格上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