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近5年建设过亿元项目201个,过10亿元项目47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伍法明 蔡政 编辑:宋芳 2019-11-17 0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投资50亿元的爱琴海购物公园、投资18亿元的中邦新材料产业园、投资1.2亿元的哲武蛋鸡养殖基地同一天在石门县开工建设。今年来,该县已开工20多个产业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10%。

石门举全县之力抓产业项目发展,出台了帮扶工业企业发展暂行规定、科技创新奖励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开启平台招商、情感招商、精准招商模式招大引强,按“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负责、一个责任单位、一套班子协调服务、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推进项目落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带头推行“一线工作法”,参与“服务基层年”活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县形成了“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

该县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引进各类资金建设禾田居森林康养度假村、热水溪温泉度假村、壶瓶山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打造以生态休闲、避暑度假、森林康养等为主体的旅游产业。目前,处处皆景的全域旅游已现雏形。通过引进一批以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主的产业项目,形成了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奥斯石墨有限公司等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年收入达150亿元以上。持续发展以“一果三叶”(柑橘、茶叶、烟叶、高山蔬菜)和特色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目前,石门已成为中国柑橘之乡、名茶之乡和我省高山蔬菜生产基地县、生猪发展大县和家禽养殖大县。

近5年来,石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显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投资过亿元产业项目有201个,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47个;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0.64亿元,同比增长7.8%,新增规模企业8家,总数达到311家;固定资产投资100.58亿,同比增长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伍法明 蔡政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