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辰阳镇:做实群众身边“小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杨剑 唐杰 曾剑 编辑:宋芳 2019-11-17 09: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路灯修好了,晚上和家人出来散步,和姐妹们去跳广场舞都不犯愁了。”11月11日晚,看着街巷刚刚更换的路灯,辰溪县辰阳镇柳树湾社区居民覃喜珍格外开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辰阳镇党委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学”“做”结合,“整”“改”贯通,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针对镇区老旧社区居住密集,基础设施较差,街巷部分路段没有路灯或已损坏,居民夜晚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狠抓整改,对路灯安装和亮灯率情况进行实地摸底调查,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路灯安装和更换方案,并迅速执行到位。目前,已对柳树湾、龙头井等6个社区背街小巷的老旧路灯进行检修维护和增设新路灯,共安装路灯245盏。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辰阳镇还在6个社区和4个“城中村”分别成立夜间巡逻队。巡逻队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队长,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辅警以及志愿者为队员,每天晚上身着志愿者服装,在镇区主干道、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治安巡逻,宣传防火防盗,提醒居民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受到好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杨剑 唐杰 曾剑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