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313只野生鸟类放归东洞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巍伟 徐亚平 吴广 编辑:宋芳 2019-11-18 09: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在东洞庭湖华容县二门闸望君洲滩涂上,当地80余名干部和环保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打开保育箱,将一年来华容县林业部门查获和收容的313只野生鸟类放归大自然,所放鸟类有大白鹭、苍鹭、草鹭、斑嘴鸭、山斑鸠、黑水鸡、白骨顶鸡、雉鸡等8个类别。

东洞庭湖湖洲是越冬候鸟重要迁徙通道和栖息地。据统计,该区域内共发现鸟类325种。近年来,有少数不法分子采取“天网”、投毒和猎捕等方式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在当地森林公安部门查处的林业案件中,破坏野生动物类案件占50%以上。

“这是我县首次在东洞庭湖外洲举办鸟类放飞活动,期待这些放飞的鸟类能在这片区域得以生存。”参加放飞活动的华容县副县长范文科表示,经过林业部门不断加大对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和全县广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民间环保志愿者共同努力,华容县洞庭湖区域生态环境逐年好转,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回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巍伟 徐亚平 吴广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