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化诊治巡讲走进祁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刘良骏 2019-11-19 09: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将先进的乳甲诊疗技术带到基层,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乳腺甲状腺健康管理专委会规范化诊治巡讲系列活动近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集团祁东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为近300名我省各县、乡镇卫生院的乳甲外科、超声科骨干医生进行培训。

乳腺、甲状腺癌症发病率较高,女性更易中招。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目前一些基层医院在乳腺癌、甲状腺癌的诊疗过程中,存在诊疗过程不规范、诊疗观念陈旧、治疗手法单一等问题,全省乳甲疾病的诊治整体水平亟待提高。作为湖南乳腺甲状腺外科联盟主席单位,省人民医院在今年8月牵头成立了湖南乳腺甲状腺外科联盟。成立3个月以来,联盟集结了全省各市州、县(区)乳甲学科带头人,发挥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效应,采取办培训班、现场示教、技术咨询、学术讲座、接受基层进修等多样化方式开展适宜技术推广,不断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规范诊治流程,让基层医生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目前,联盟培训基层医生700余人,为基层群众义诊近1000人次,开展义诊手术20余台,还将前往桃江、澧县、津市、浏阳等地巡讲,将巡讲活动逐步覆盖全省。

据了解,该联盟今后还将加强联盟的“远程会诊平台”建设,让病人少跑腿,把乳腺、甲状腺癌诊疗技术传递到更多的基层医院,从而惠及更多的群众。(通讯员 张维夏 喻洁 记者 李传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