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胡衡华主持 董明珠作报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吴鑫矾 编辑:宋芳 2019-11-20 08: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2019年第3期长沙大讲堂专题讲座,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围绕“企业的创新与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领导胡忠雄、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出席。

董明珠结合多年的实践和深入的研究,以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浅出解读了格力电器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成长为一家集科技型、创新型、多元化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集团的路径和历程,并对长沙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两个小时的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推动长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和有益借鉴。

“对于长沙而言,制造业是发展优势,也是发展根基。”胡衡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年来,长沙致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抢占产业制高点,突出招大引强,引进和实施了一批大项目,产业发展来势非常好,“智造”之城初步成型。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与先进城市相比,在产业结构、市场主体、创新生态等方面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要主动对标先进,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市场主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从而不断激发本地企业的创新活力,不断提升长沙制造的竞争能力,全面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吴鑫矾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